Saturday, April 24, 2010

兩則小事

還得記下兩則小事。

第一件事:
上星期從科大番家, 慣常地和男友一同離開。
坐過了小巴後在坑口上地鐵,還在搭扶手電梯時,我已聽到快要關門的「嘟嘟嘟嘟」響聲。
一個箭步衝進地鐵車廂裏,生怕下下一班車要等很久。
結果,我在將要關門的一刻成功地衝進車廂裏去;男友上不到,還在月台。

嘩還是第一次跟人家月台上分開。
隔著兩塊玻璃看著熟悉的面孔,那依依不捨和失望的表情,隨著列車加速行駛,慢慢地都看不見了。
最後,我還是坐了一個站到將軍澳,在月台等候,上了他乘坐的下一班列車。

他說:「那麼心急幹麻,最後還是要等,和我坐同一班車。」
他還說:「不知道將來,會否就像搭地鐵一樣,各人有各自的目標,搭上不同的列車,從此就分開了,各散東西。」

覺得這個比喻很有詩意,所以要記下。


第二件事:
上星期二到坑口吃晚飯。搭小巴時看見鄰座的男孩在拿相機不斷的拍,從小巴內拍出去。
那咔嚓的聲音很清脆,他用第一步拍完後,又在袋裏拿出了第二部在拍。

拍過後他還在手動捲菲林,我意識到那是菲林機,於是,我和他搭訕。
原來他不是學生,之前讀攝影,那手動機二手價只是四百元,還可配不同鏡頭。
加了ART FILTER、自行塗了LOTTON在邊玩BLUR、自行在家玩HDR、最近嘗試E沖C。

哈哈我也說了些自己玩LOMO的經驗,能在車上碰到菲林機朋友,還是有時間去慢慢嘗試的,真好玩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